11月4日,中国美术家协会海南创作中心成立大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三亚举行。

    中国美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大为先生,中国美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荣海先生,海南兰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兰恒先生及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美协的负责人、部分创作中心的负责人等60多位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中国美协创作中心主任王阿敏宣读了中国美协关于建立海南创作中心的决定,海南创作中心由中国美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大为同志,中共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市委书记于迅同志任顾问;由中国美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荣海同志,中共海南省三亚市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琦同志,海南兰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兰恒先生,海南省文联副主席吴东民同志,海南省美协主席邓子芳同志任名誉主任;由中国美协创作中心主任王阿敏同志,《中华财富》副总编韩必省同志任主任;由中国美协会员部副主任冯绪明,海南省兰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顾问王英杰先生,中国绿色经济联盟工程研究院项目处处长邢广仁同志,海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罗继贞同志任副主任,由海南兰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玉华苑海景度假酒店总经理王湘云女士任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

 刘大为主席首先发言,祝贺中国美协海南创作中心的成立。他说,创作中心是中国美术家协会积极响应中央“发展文化产业”的号召,沿着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大力弘扬祖国文化艺术、探索市场经济下发展美术事业道路的一项新举措,它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优势,从而实现双赢。创作中心是为美术家深入生活、体验生活、了解社会提供条件,以繁荣美术创作的重要手段,同时也会在提高企业整体的文化品位、树立企业的良好文化形象、促进当地文化产业的发展等发面做出重要贡献。从建立第一个创作中心——绍兴创作中心开始,创作中心总共已经接待了2、3千位画家,有力的推动了美术事业的发展。

 刘主席欣喜地指出,海南创作中心是中国美协第三批创作中心成立的首位,这批中心成立以后,从沿海开放城市到风景秀丽的名山大川,从历史悠久的革命老区到西部风情的边远地区,从现代化的繁华都市到宁静悠扬的农家牧区,基本上都均匀的分布了艺术家采风写生的基地。他强调,创作中心在实践中仍然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这是新的事物在发展过程中不能避免的问题,中国美协也一直在摸索、探讨,不断对创作中心进行调整,制定了更为可行的管理条例,以更将完善这个新生的机制。创作中心的运行中要靠双方精诚合作,本着互相帮助、互相谅解的原则,努力把这件事做好。刘主席希望第三批创作中心的成立能够以海南中心为开头,把创作中心这个机制运行的更加完善、更加完美。

 兰恒董事长发表简短讲话,感谢中国美协及全体艺术家对兰海集团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兰海集团一定会全力以赴,把每一批、每一位画家接待好,让画家宾至如归,在美丽的三亚激发创作灵感,创作出更加优秀的作品。   海南省文联副主席、海南美协主席邓子芳代表向大家致辞说,创作中心是市场经济下美协和企业合作共谋发展的新鲜经验,海南省美协一定会积极支持、配合创作中心的各种活动,使中心成为画家温暖的家,邓子芳先生诚挚的向全国美术家发出邀请“这里风光最迷人、这里风景任你画,请到天涯海角来”。

 随后,李荣海先生代表中国美协和兰恒董事长签署了协议,刘大为主席和兰恒先生共同为海南创作中心揭牌。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