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欢迎校友回家,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造型学院油画系、造型学院版画系、造型学院雕塑系、造型学院壁画系、造型学院基础部、实验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建筑学院、人文学院、城市设计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等部门纷纷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校友们欢聚一堂,与五湖四海的同窗畅怀欢谈,共叙美好情谊;同多年未见的师长抚今追昔,回味青葱岁月;为母校认捐一棵树、一把座椅,保留对母校的牵挂,寄托对母校的祝福。

校友欢聚日活动现场

校友欢聚日活动现场

 为增强校友返校参加活动的互动性,央美启动投屏互动,设在多功能厅外的大型LED屏幕播放视频内容,校友通过微博参与“#央美百年#”话题互动,追忆在母校的青葱岁月,记录返回母校的心情,表达对母校的祝福,进一步营造校庆氛围。

 此外,央美还组织了文艺演出、游园集章等活动,丰富了校友欢聚日活动形式。并为校友们提供了回馈母校的“校友林树木认捐”“北区礼堂座椅认捐”等项目,校友们可自愿捐赠。

校友欢聚日活动现场

校友欢聚日活动现场

 范迪安院长对校友们能够重回母校团聚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央美术学院办学百年来,校友非常之多,而且大家都希望能够回到学校,看看学校的良好发展。因此,5月28日,我们安排了校友返校欢聚,这个日子有独特的意义,它代表了学校校址的变迁,能够让历届校友都感到温暖,从而增强他们对学校的认同感。看到校友们从全国各地而来,有的从海外专程赶来,还有五十年代进入校园、已经白发苍苍的校友们都回到了学校,我很感动。我想校友欢聚日不仅是这一天的活动,它也体现了中央美院精神,那就是在教学上,充分发扬教书育人的良好学风,老师对学生的关爱和学生对老师的尊重,使学校在师德师风上有着良好的传统;在学术上,不断追求高品质,始终保持与时代同行,跟随社会发展变化,实践自己的艺术道路。

投屏互动

校友合影

 从上一个百年走来,校友们为学校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也见证了央美迈向新中国美术教育高级殿堂的峥嵘岁月。百年校庆之际,央美举办这样一次校友欢聚活动,给校友提供一个重回校园的机会,校友们纷纷为母校送上祝福,并表示:“回到母校,再见到这么多老同学,真好!”“看到这么多的校友,热热闹闹的景象就像是入学报到的时候,不由得怀念起自己从前在母校读书的时光和难忘的点点滴滴。”

 百年来,万千央美学子孜孜不倦,尽展才华,书写中国美术的多彩篇章,一代代中央美院人奋力开拓,追求卓越,成就学院的光荣和辉煌。如今,中央美术学院已经发展成为中国高等美术教育领域具有代表性、引领性和示范性的美术院校,跻身世界著名高等美术院校之列,美术学、设计学两个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学院步入新时代改革、创新、发展的新征程。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