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5日上午,由四川省美协、重庆市美协携手主办的“双城记·筑梦偕行——首届川渝美术作品展”在四川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是川渝两地美协深入贯彻中央和四川省委、重庆市委有关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川渝两地文联战略合作要求的重要实践。展览以公开征集作品的形式,共收到来自四川、重庆美术创作者的参评作品1726件,本着“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严格的初评、复评,最终遴选出参展作品249件,其中特邀作品30件,优秀作品61件,入选作品158件。参展作者中不仅有在其专业领域颇有建树的优秀画家,也不乏在全国美术界初试锋芒的新生画家,在他们的笔下,我们既可以看到艺术家们对传统的守望与创新,又可以看到他们在时代新语境下对形式语言和题材内容上的探索和推进,还可以看到不同艺术风格、不同创作技法的对话和碰撞。艺术家通过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粉水彩、综合材料等多种美术表现形式全方位描绘了全社会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生动局面,充分展现了成渝两地艺术家同住长江头,共饮一江水的手足情及饱满的创作热情,展示了成渝两地美术界风雨同舟,合作共赢,锲而不舍地推出内涵丰富、意蕴厚重的高质量美术作品的步伐和在经济发展及文化自信上取得的丰硕成果。

中国美协理事、四川省美协主席梁时民在致辞中表示,川渝两地,自古以来人文相亲、山水相连、习俗相通。本次“双城记·筑梦偕行——首届川渝美术作品展”,是川渝之间打造高端文化平台,共享优质美术资源的又一积极探索。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汇聚川渝美术力量,以文艺力量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局,打造特色美术品牌,在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展现川渝文艺风采,共同描绘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川渝新篇章。

中国美协理事、重庆市美协副主席、秘书长魏东在致辞中表示,双城记·筑梦偕行——首届川渝美术作品展作为重庆与四川两地联手打造的首个高规格、高水准的美术交流活动,是近年川渝美术创作的一次深度联动,也是两地美术创作面貌的一次系统性呈现。展览以紧扣时代主题、深植文化根脉、体现地域特色为展览宗旨,致力于为川渝两地艺术家提供创作、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展出的249件精品力作,含油画、国画、版画、雕塑等多个画种,展示了川渝两地在经济发展和文化自信上取得的丰硕成果,呈现出艺术家对川渝发展的绘画言说和对社会现实的充分关切。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龚仁军主持开幕式。

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川渝两地艺术交流,为进一步打造川渝美术创作、展示与交流平台,培育区域文化品牌,唱好“双城记”汇聚了美术力量,也充分彰显了川渝美术事业的蓬勃生机。未来,川渝两地将携手以文艺力量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局,共同推进川渝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美协理事、重庆市美协副主席、秘书长魏东,重庆市美协副主席邓建强、蒋才,重庆市美协副秘书长、四川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学院副书记肖志;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邹瑾,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版画院院长、四川省美协名誉主席阿鸽,四川省公安厅原厅长吕卓,中国美协理事、四川省文联副主席李兵,四川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副主席李树,四川省公安厅原副厅长赵健,中国美协理事、四川省美协主席 梁时民,四川省美协副主席姚叶红、李青稞、张跃进、马晓峰,四川美术馆馆长罗雪村、副馆长刘克萍,四川省美协副秘书长秦宇中,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书法学院院长刘传军,四川省诗书画院支部书记、副院长薛磊,成都画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李志权,四川省美协顾问、省美协版画艺委会主任武海成,成都画院原副院长姚思敏,省美协漫画艺委会秘书长张川华,四川省美协陶艺艺委会秘书长李清泉,四川省美协钢笔画艺委会秘书长刘海波,四川省美协岩彩壁画艺委会秘书长万江,以及川渝两地参展艺术家代表、艺术爱好者、新闻媒体朋友们。

本次展览将于9月17日结束,随后将到重庆、兰州进行巡展。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