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6日,由山西省美术家协会、山西省版画学会、曲沃县委宣传部、曲沃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曲沃县美术馆、书画院承办的“镌木芳华——山西省第十三届版画作品展”在曲沃县美术馆晋点艺术陈列馆隆重开幕。山西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李桂平,山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省书画院副院长王志英,山西省版画学会会长侯琪,山西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美术学博士张桐源出席开幕式并参加相关活动。曲沃县文旅局局长郑小丽致欢迎词,曲沃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旅局党组书记丁磊宣布开幕,曲沃县文旅局党组成员魏国瑞主持开幕式。

“镌木芳华——山西省第十三届版画作品展”由山西版画学会与曲沃县美术馆共同发起并举办,共征集山西籍版画艺术家作品488幅,经过精心评选展出215幅。作品内容呈现出新时代背景下对山西传统文化的描述、对人民幸福生活的阐释、对中国现代化发展的期盼,是历届山西版画作品展中较为优异的一届展览。这些作品来源广泛,有的出自山西省内高校师生和专业版画家之手,也有工人、农民、军人等社会各界版画爱好者的作品,集中反映了山西优秀传统文化、太行精神、新时代人民幸福生活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彰显了山西省版画艺术家自信的精神气质与优良的文化传承。作品形式丰富多彩,既有黑白木刻、套色木刻、水印木刻、丝网版画、石版画,还有铜版画、综合版画等版种,呈现出山西版画艺术发展的继承性、多样性与创新性。

开幕式上,山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西书画院副院长王志英和山西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美术学博士张桐源为曲沃县志愿者联合会美术馆志愿者服务点揭牌。

开幕式后,举办了山西省第十三届版画作品展暨曲沃美术馆馆藏版画作品研讨会,相关专家就本届参展作品和曲沃美术馆馆藏版画作品进行了讨论交流,对曲沃县美术馆的馆藏作品作了充分肯定,并就版画收藏、传承、发展提出良好建议。

本次展览在曲沃县美术馆晋宫展厅、晋点艺术陈列馆同步举办,展期截至9月20日。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