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值金秋,南京迎来了一年中美好且绚烂的季节,累累硕果昭示着收获与总结。2018年11月2日至6日,江苏省现代美术馆迎来首届“异彩飞扬——中国少儿绘画作品展”。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承办,江苏艺之行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开幕式现场

    展览于11月3日下午在江苏省文联艺术剧场举办开幕式。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建,省委原副秘书长、省政协学习委员会主任刘松汉,中国美术家协会研究部主任冯令刚,省文联原副书记、副主席,省当代艺术创作研究会副会长杨企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钱协寅,省委宣传部原部务委员、江苏大剧院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张冠军,省文明办未成年人处副处长马如俊,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刘扬生,省美协副主席陈新建,省美协常务副秘书长佘玉奇,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傅幼康,台湾画家杨松寿,省美协中国画人物画艺委会顾问萧和,中国美协少儿艺委会委员牛桂生,省美协少儿艺委会副主任姚红,江苏艺之行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守创。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入展的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关爱少儿美术事业的相关人士。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

    开幕式上,王建代表江苏省文联对支持此次展览的相关单位表示感谢,对展览作出了肯定。陈新建宣读了入展情况。冯令刚代表中国美协对此展览表示祝贺。钱协寅、马如俊、刘扬生、佘玉奇、傅幼康、杨松寿、萧和、牛桂生、姚红、周守创等领导嘉宾为入展作者颁发证书。刘松汉、杨企鹏、钱协寅、张冠军为画展揭牌,宣布展览正式开始,大家纷纷来到展厅参观小画家们的作品。

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建致辞

江苏省美协副主席陈新建宣读入展情况

中国美术家协会研究部主任冯令刚致辞

嘉宾为入选小作者颁发证书

刘松汉、杨企鹏、钱协寅、张冠军为画展揭幕

    本次展览以发现少年绘画人才、传播少年绘画作品为宗旨,并希望通过展览的辐射作用,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接触艺术,喜欢艺术,愿意用艺术来表达自己的理想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展览自2018年3月开始面向全国征稿,得到了众多家长、学校以及艺术教育机构的积极响应,少年儿童踊跃投稿,共收到28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港澳台地区的有效作品10000余件。展览共分为幼儿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四个组别,经过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组织的多位全国专家进行初评和终评,最终共有280幅入展作品脱颖而出,作品类型涵盖儿童画、国画书法油画、版画、素描、水彩等。这些作品展现出了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显露出他们卓尔不群的绘画天赋,记录着他们的日常生活点滴与奇思妙想,展现出了当下中国孩子对艺术的追求与热爱。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罗曼·罗兰说,艺术的伟大意义,基本上在于它能显示人的真正感情、内心生活的奥秘和热情的世界。在德育普及的背景下,美育的普及势在必行。本次展览希望成为一座桥梁,连接起生活与艺术,为青少年记录奇思妙想提供平台,将他们优秀的艺术作品进行展示、传播与交流,弘扬真善美,将美育之花种在所有孩子的心中。

部分嘉宾在展览现场合影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