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拉斯  作者:阿德里阿娜·瓦勒亚 创作年代:1987  规格:180×120cm  材质:画布油画

阿德里阿娜·瓦勒亚(Adriana Varejao),巴西画家。1964年生于里约热内卢。1981—1985年就读于视觉艺术学校。目前在里约热内卢生活与工作。

 “阿特拉斯”是希腊神话中一位“双肩承天”的巨神,同时也是非洲西北部一座群山的名字。

 一眼望去,整个画面色彩绚丽,极富装饰意味。除了画面中央一块较大的锥形区域是棕色和肉色以外,蓝色与绿色构成了画面的主色调。色彩的分配似乎遵循着物理学中重心引力的规律——愈上愈轻,愈下愈重,但就象天堂、人间和地狱之间并没有绝对的界限一样,蓝、棕、绿三层颜色之间也在相互独立之中互有包容,各有渗透;也似“开辟鸿蒙”、宇宙初成的那一瞬间——棕色的巨神“阿特拉斯”在混沌之中顶天立地,象古代中国开天劈地之盘古一样,他“双肩承天”,硕大的头颅隐没在蓝天之中;两脚踏地,巨灵之足深埋在绿色的大地之下……

 整个画面没有具象的形体,只有抽象的色彩与线条。色彩在经过多次重涂以后显得斑驳、凝重,具有浮雕般的立体感。无数的线条则密密麻麻,繁而不乱,充满着被压抑的力量——如同显微镜下无数的有机微生物,它们在拥挤中狂乱而欢快地奔突。

 统而言之,这幅作品气势开阔,富有激情,抽象含蓄之中寓有深刻的意蕴,耐人寻味。 巴西女画家阿德里阿娜·瓦勒亚致力于借助抽象的绘画来表达自己对世界的认识,而世界也同时接纳了她纯洁的绘画、抽象的构图和对自然的独特的描绘方式。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