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边天  作者:罗工柳  创作年代:1960  规格:53×82cm   材质:布面油画

罗工柳(1916~2004 ),中国油画家。1916年1月5日生于广东开平。2004年10月23日病逝。

回顾罗工柳先生一生的艺术求索,他在艺术的本土化方面所做出的贡献,为中国现代艺术的发展提供了非常宝贵的个人经验。早在上世纪的三十年代,罗先生受鲁迅倡导的木刻运动的影响从事木刻创作,后来又逐渐向油画进军。他吸收了西方油画的优点,揉进自己的创作方法,形成了中西合璧、洋为中用的风格。1955年罗工刘先生赴前苏联进修,在漫长的实践中,他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艺术的民族性和世界性的内涵。在回国以后的创作中,罗工柳在油画民族化的实践中显得更加自信,他开始将中国文化中的写意精神大胆地融会在油画之中。在他的创作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以革命战争为题材的油画,而这些作品也被人们赞誉为“一个时代的记忆”。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