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三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茂名巡展在茂名市博物馆隆重开幕。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军,茂名市政协主席黄心强,茂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谦,茂名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梁罗跃,茂名市副市长崔爽,茂名市政协原主席吴兆奇,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展览处副处长董竟成,深圳盛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宝丹,深圳市博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包蔚等领导嘉宾及媒体记者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茂名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恒和主持。

中国美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军致辞

茂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谦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军指出,第三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是中国美协的常设品牌展览,拥有较高的业界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本次展览来到茂名巡展,这是传统文化与现代都市的交融碰撞。茂名,作为粤西重要城市,随着改革开放快速发展的步伐,因经济实力的增长与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底蕴,茂名在国内外已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是国内与国外文化交流传播的重要平台。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此次展览能够在茂名展出,这不仅展示了此展览的美术创作水平,更是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展现改革开放以来中华优秀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在继承的基础上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展览,使更多的老百姓广大群众和美术家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也紧跟时代步伐,用心感受传统文化与现代都市释放出的无穷魅力,激励美术工作者在创作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讴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国家文化发展,筑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展览现场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