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白衣裙的女孩  作者:罗尔纯  创作年代:1989  规格:49.5×59.5cm

罗尔纯,1930年4月10日(阴历3月12日),罗尔纯生于湖南省湘乡县。别名罗存。1951年毕业于苏州美专西画系。1959年一64年任北京艺术学院7美术系讲师,1964年任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副教授,教授。历任人民美术出版社编辑、创作干部。

2015年10月29日,85岁的著名油画家、原中央美院教授罗尔纯逝世。这一说法得到家属证实,老人独居的北六环一所公寓,事发时屋中发生了煤气泄漏。

罗尔纯的艺术个性鲜明,具有独特的风格,是中国第三代油画家的重要代表。代表作品有《望》、《鸡冠花》、《咪咪》、《傍水人家》等。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展并获奖。在中央美术学院、上海美术馆、广东美术馆以及北京、巴黎、纽约、台北等地知名艺术机构、画廊举办个展。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广东美术馆等多家国内外知名公共及私人机构永久收藏。

出版有《罗尔纯画集》(湖南美术出版社)、《第三代中国油画家研究·罗尔纯》(广西美术出版社)、《各师画室—罗尔纯》(人民美术出版社)、《罗尔纯画集》(上海美术馆)、《大彩至朴—罗尔纯画集》(广东美术馆)、《罗尔纯人物画集》(百雅轩文化艺术机构)、《罗尔纯速写集》(百雅轩文化艺术机构)等。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