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现场

2018年1月5日上午,“中国梦·实干兴邦——第六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在深圳市大芬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大芬美术馆协办。

开幕式出席嘉宾

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文化产业(中国)协作体执行主席王永章,广东省美协专职副主席王永,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金海,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琦,深圳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梁宇,深圳市文联名誉主席董小明,深圳市美协主席陈湘波,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龙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尚博英等领导嘉宾及众多画家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在开幕式上致辞

刘大为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要全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这个成熟平台,紧密结合时代主题,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优秀美术作品,努力弘扬时代精神,为我国的文化事业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贡献。他还指出未来大芬油画的发展,既要鼓励原创,也不能放弃产业化,产业化是大芬的基础,而原创是大芬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

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金海在开幕式上致辞

陈金海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立足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节点,作为改革开放前沿城市深圳的文艺工作者,更应该在文艺的创造和创新上冲在前面、带个好头,用文化的力量、文艺的语言激励人们不忘初心,不断前行,深入生活倾心创作优秀作品,献给当下这个激情澎湃的伟大时代。

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在开幕式上致辞

胡庚祥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大芬油画要不断向创作型、高端化、精品化方向迈进,不断巩固提升特色品牌,把大芬油画村建设成为国际化的油画生产基地、交易平台、展览中心、培训基地和旅游热点,把“大芬油画”这一城市文化名片做响,进一步提升原创的影响力和辐射力,走出中国、享誉世界。

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展览现场

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创办于2012年,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始终坚持“中国梦·实干邦”的创作主题。经过六年孵化,一大批才华横溢的中青年画家脱颖而出,成为中国画坛的中坚力量。他们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的广大油画艺术工作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握时代脉搏,承担时代使命,聆听时代声音,回答时代课题,施展优秀的艺术才华,创作出了一大批精品力作,记录追梦故事,讴歌伟大时代,实现了艺术追求与责任担当的有机结合。

开幕式领导与嘉宾合影

收藏作品:

陈迪《拉面8》

费翼峰《金婚》

何光《珠一样的队友》

陆志坚《收获的季节》

邱保贵《午间》

唐晓燕《万物生》

徐超《巴扎羊市》

徐强《中山路之夜2》

杨波《忆江南五》

易晶《秋》

供稿: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

编辑/审校:艺委会办公室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