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锋,又名石寿,1979年生于天津武靖,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现为天津武清区上马台中学美术教师,天津武清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国画教师,中国美术家香港协会会员,天津市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会员,世界名人书画艺术传播中心理事,东方书画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江都书画院特聘画师。2000年被文化部授予“中国艺术博览优秀艺术家”荣誉称号。

谢锋 猫

擅长中国写意花鸟。在校学习期间开始师从画家王会清学习中国画,后来就读于天津美术学院。在国画创作中把传统人文思想与国画创作本身相结合,达到“天人合一”“物我两忘”的艺术境界。并主张艺术创作要源于生活,要和大自然对话倾听宇宙万物的心声。把传统笔墨、传统人文思想、宇宙万物,从根本上结合在一起,达到更高的艺术境界。

谢锋 花鸟

品读谢锋作品,让我想起了音乐,想起了周杰伦。周杰伦的一首歌曲,有百分之八十的歌词听不清楚,却有很多人痴迷。听不清歌词,就去欣赏节奏、旋律,就去想象,越想象越美好,这可能就是周杰伦的魅力所在。

谢锋的画如同周杰伦的歌,也存在不清楚,周杰伦是听觉的,而谢锋却是视觉的。他的画中,或叶片层层叠叠积为一堆,或枝条随意穿插聚成一片,或石块模模糊糊挤作一团,他们形成一个个混沌的景象,占去了画面的大部分面积。在这个混沌的景象之外,是几笔亮丽的颜色,浓郁厚重地写出画面的主体,或花头、或昆虫、或禽鸟。鲜艳的主体如同蒙古朋友献上的马奶酒,在欢快的舞蹈与歌声中,热情地捧到你的面前,如火一般炽热,触动得你心潮起伏、激情澎湃,让你盛情难却。

谢锋 花鸟

谢锋的画吸引我的还不只是他的热情,更是他那看不清的混沌景象,他将无限的信息注入其中,使其更加丰富、迷人,如老子所描述的“无状之状,无物之象”的“惚恍”。道德经语“视之不见名曰夷。听之不闻名曰希。抟之不得名曰微。此三者不可致诘,故混而为一。其上不皦,其下不昧,绳绳不可名,复归於无物。是谓无状之状,无物之象,是谓惚恍。”在这个惚恍中,它似有,但有中见空,它似无,却无中生有。在笔墨上它是有,在形象上却是无;因其形象的无,而又生发出意象的有;画的具象主体为有,它的物象模糊又回归于无。故而,它是有,也是无,有无之道,正好符合于中国古代哲学的思想范畴。有为阳,无为阴,有无又互为阴阳,阴阳转化,相互生发,并生生不息。

谢锋 花鸟

谢锋不以描绘事物本身为第一目的,他更多的是通过这个惚恍的物象让人生发出更多的意象,并得之大象。混沌之象看似不变,实则万变。我们品读谢锋作品,常常被这有无之象深深吸引,并让自己的灵魂任意畅游在这巨大的惚恍景象之中。

谢锋 花鸟

更多精彩的书画内容,更多的书画人物介绍,请关注:书画艺术网 也可以搜索“书画艺术网 ”有意外的惊喜的哦。

书画艺术网 您身边的字画专家 欢迎互动,欢迎投稿,欢迎加入书画人物。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