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5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时代书画报》、河北名家书画院承办,中共容城县委宣传部、河北保定府酒业集团、华中美术馆、河北省王其和太极拳协会协办的“中国梦•燕赵雄风──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采风写生活动启动仪式在美丽的雄安新区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中国美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军,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秘书长郭希敏,时代书画报社社长、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河北名家书画院院长李东辉,河北保定府酒业集团董事长李宏涛,美术家于志学、祁海峰、白云乡、李呈修、孙志钧等出席仪式,时代书画报社常务副社长吴广雨主持启动仪式。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致辞

 刘大为在致辞中说,这次的采风活动是践行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伟大决策的一个重要活动,雄安新区建设是新时代的重要决定,将对中国的经济、环境建设和全面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作为中国的美术家,应该为伟大时代讴歌、为伟大工程立传,通过艺术实践,用画笔为雄安新区建设作出贡献,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美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军致辞

 杜军表示,燕赵文化在历史长河中形成了其独有的阳刚之美,充满了坚忍不拔、勇于奉献、奋发有为的品质,太行山精神是燕赵文化内核中极具代表性的精神,展览就是要在新时代背景下,以更加广阔的视角展现河北文化中独具魅力的精神气质,展现出新时期燕赵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希望美术工作者在新时代承担起新的责任,以广阔胸襟、辽阔事业、扎实的功底永攀文艺事业高峰。以优秀美术精品树立中华文化自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致辞

 傅首清说,一个新的城市要立得住,关键是要传承好自己的文脉,雄安新区在大规模规划建设之前要注重文艺事业、美术事业的发展,人文精神建设是雄安新区发展的精神动力和文化自信的基础支撑。未来对新区历史文化的宣传要不断加强,让新区规划建设插上文化的翅膀,提高文化品位,增强文化理性。

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致辞

 解晓勇表示,文艺工作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今时代,文化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主动适应新形式、新任务的要求,切实增强推动文艺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中国美协理事、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协主席祁海峰致辞

 祁海峰表示,此次展览是河北省又一次承接举办全国美展,尤其在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意义重大,展览又一次使全国人民看到燕赵大地的改革雄风和美丽河北的建设成就。

河北保定府酒业集团董事长李宏涛发言

 李宏涛表示,今天的启动仪式,机会非常难得,让我们一起共同感受中国画、油画艺术大家的风采和魅力,接受一次思想洗礼和艺术熏陶,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时代书画报社社长李东辉发言

 据李东辉介绍,根据展览计划安排,组委会组织全国美术家在河北雄安、保定、张家口等地采风写生,以此创作出既有生活底蕴,又有艺术高度的精品力作。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宣布采风写生活动启动

 最后,胡振民宣布采风写生活动启动。

时代书画报社常务副社长吴广雨主持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采风写生团将走进白洋淀、狼牙山、白石山等地,此外,为喜迎第24届冬季奥运会,4月采风写生团还将走进张家口,以此充分展现燕赵大地特有的风采,深入到人民群众的生活中收集美术创作素材。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