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董源溪山无尽图  作者:恽寿平  创作年代:1687  规格:184.3×79.2cm  材质:绢本水墨设色

恽寿平(1633-1690),初名格,字寿平。后以字行,改字正叔,号南田,别号云溪外史、东园生。江苏武进(今江苏常州)人。他不应科举,卖画为生。善画山水,花卉。初画山水,笔墨秀峭,但不敌王翬;改作花卉,学徐崇嗣没骨法,而有所发展,色调清新,雅秀超逸,独开生面。后人把他与王时敏、王鉴、王翚、王原祁、吴历合称“四王、吴、恽”,亦称“清初六家”。他兼工诗、书,诗文清丽,书风秀朗。著有《瓯香馆集》、《南田诗钞》等。

此图为恽寿平仿五代画家董源的一幅作品。董源是五代时期南派山水的代表,擅长以水墨或淡着色描写江南真山,溪谷汀岸,往往“出自胸臆”,“不为奇峭之笔”。此图以“S”型的构图和圆润工整的用笔表现了溪山高远和深远的风景,颇得董源画意。掩映其间的小桥、亭台和近景淡淡的着色点出了整幅画作平淡、朴实的意境。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