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黄公望山水  作者:王原祁  创作年代:1695  规格:126×60.5cm  材质:绢本水墨设色

王原祁(1642-1715),字茂京,号麓台,又号石师道人,江苏太仓人,是王时敏的孙子。康熙九年(1670)年进士,供奉内廷,官至户部侍郎,人称王司农。登第后,专心画学。擅长山水、宗法元代黄公望,用笔沉着,功力深厚。亦善诗文和鉴定古今名画,与王时敏并称为“娄东派”,为清初六大家之一。著有《雨窗漫笔》等。

 作者崇尚黄公望,追求其笔墨韵味,讲究空灵洒脱,平淡天真,此图就是画家仿黄公望的一幅作品。图作重峦叠嶂,山势雄伟秀丽,岗阜错落。丛树郁郁葱葱,云雾环绕山间,飞瀑高挂,小桥曲岸,水榭山居,极富情趣。作品以高远法构图,由近及远,层次井然,用笔沉稳老练,设色颇具古意。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