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骤三(图一为示范图局部):用淡墨、淡色进行整体分染。

分染时,可以在淡墨中加一些土黄色。这样做的目的是让物体在色相上与画面整体色调协调。

 步骤四(图二为示范图局部):在前一步分染的基础上进行深入分染处理,注意整体气氛的协调,让主体和环境空间进一步融合。

用小号底纹笔蘸赭墨色在画的两边横刷,让两边稍暗些,以衬托画面中间部位的粼粼波光。然后在荷梗上染上淡淡的石绿色,让其富有生机。

 步骤五(见图三):进行最后的调整和完善处理。如果把第一步视为制作肌理成功的前提条件,把第二步视为基础,那么这一步就是关键。

首先将物体晕染完成;然后进行整体调整,使画面统一、色彩协调;最后在荷梗和池水相接之处画上倒影,以强化荷塘在月光下的意境。(65)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