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炉前  作者:亚明  创作年代:1960  规格:27.5×39.5cm  材质:纸本水墨设色中国画

亚明,原名叶家炳,斋名悟园、觉斋、沙砚居,1924年生于安徽合肥。15岁参加新四军游击队,1941年由部队送淮南艺专学画,此后从事木刻和宣传画创作。1953年调江苏省文联筹委会负责美术工作,历任江苏省国画院副院长、美协江苏分会主席、南京大学教授。画家认为:中国画有规律而无定法。因而创作中注重以人民、传统、自然为师,不拘一格,扬人格精神,抒心底情怀。1960年后,由人物转向山水,成为新“金陵画派”重要画家之一。

《滚炉前》为《钢铁组画》之一,是作者在1960年同江苏画家壮游时受生活鼓舞而创作,也是用水墨语言表现工业题材的重要突破,这在当时并不多见。画家以速写般的生动笔法和浓淡交替的墨色,利用皮宣便于渲染的性能,营造出工厂生产的节奏和气氛,又以朱色点染钢水和人物,在黑红对比中强化了这一特定题材的量感和色调。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