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贩  作者:张漾兮  创作年代:1944  规格:58×41cm  材质:纸本水墨

张漾兮1912年生,四川成都人,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6年考入四川美术专门学校西画科,毕业后在成都《新民报》等处任编辑,后曾任教于四川省立艺术专科学校。

张漾兮1937年参加《时事新报》、《国难三日刊》的编辑工作,并从事木刻创作。1945年主编《自由画报》周刊。1948年在香港参加人间画会。1949年起任教于国立艺术专科学校,1954年主持创建版画系并任系主任,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浙江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漾兮擅长木刻、兼作油画、水彩、水墨。早年受珂勒惠支影响,作品多宣传抗日救亡与反映旧时社会之黑暗痛苦。后期注重借鉴中国传统绘画与民间艺术,作品多以简练明快的艺术手法表现现实生活的新风貌,富于抒情意味和民族特色。历任中央美术学院华东分院副教授、版画系主任,中国美协第一、二同理事和浙江分会副主席。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