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烛颂  作者:闻立鹏  创作年代:1979  规格:70.5×100cm  材质:布面油画

闻立鹏,1931年生,河北浠水人。1947年入北方大学文艺学院美术系。1958年毕业于中央美院油画系,1963年又于该院研究生班毕业。现为中央美院油画系教授,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他的作品多以象征性的艺术手法蕴涵耐人寻味的哲理。

 闻一多为我国现代诗人、学者、战士,曾著有序诗《红烛》,表达对祖国的真挚感情,对黑暗统治的憎恶与抗议,1946年因反内战被国民党特务暗杀。闻立鹏是闻一多之子。这幅作品刻画了一位集学者风度与战士宁死不屈精神为一身的人物形象。红与黑、动与静的强烈对比赋予此作超乎肖像画之外的感召力,暗夜里燃烧的红烛、烈火等象征性语言的运用烘托出革命者为祖国、为真理而战的崇高精神。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