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7日,由中国美协、海门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江苏省美协、中共海门市委宣传部、海门市文联承办,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欣乐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江海门户通天下”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江苏海门开幕。

开幕式现场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江苏省美协主席周京新,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李伟,江苏省美协常务副秘书长佘玉奇,南通市美协主席王法,海门市人民政府市长郭晓敏,画展评委代表萧和,海门欣乐集团董事长袁照惠,海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丽华等领导嘉宾,以及部分入选作者、新间媒体的朋友共3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徐里、郭晓敏、刘旭东先后致辞。徐里、郭晓敏、周京新、李伟等为部分入选作者代表颁发证书。海门市委宣传部部长邵茂华主持开幕式。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致辞

徐里在致辞中表示,“江海门户通天下”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作为中国美术家协会和海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一项全国性画展,是中国美协携手地方政府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文艺思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文艺创新、文艺为民和加快美术家队伍培养的具体实践。本次展览必将对海门乃至江苏和全国的美术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他表示,海门依江傍海,人杰地灵,地理条件优越,经济发展迅速,文化事业繁荣,书画艺术源远流长。明清两代,以“外八怪”丁有煜为代表的10多位书画名家独成流派、享誉一时。到了近代,金石画家王个簃、海派画家黄雪渔等名家大师,推陈出新,自成风格。及至当代,出现以刘子美为代表的本帮画派,也哺育了赵无极、赵丹、袁运甫、袁运生、高冠华等杰出艺术家

徐里期待这项活动能够持续办下去,常办常新,希望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用手中的画笔,饱蘸激情,聚焦时代,潜心创作,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在新时代的壮美画卷上书写中国画的新篇章。

徐里、郭晓敏、周京新、李伟等为部分入选作者代表颁发证书

刘旭东代表江苏省文联向入选展览的各位画家表示祝贺,向海门市委市政府重视支持文艺事业表示敬意,向中国美协长期以来对江苏美术事业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海门市文联近年多次荣获江苏省文联工作先进单位,这是海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是海门文艺界团结拼搏共同努力的结果,这是海门文艺界的光荣,也是海门的光荣。

展览开幕式

郭晓敏介绍了海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在推动海门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始终高度重视文化事业的发展,把文化事业发展作为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重要内容,以建设“文化强市”为目标引领,着力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着力引导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不断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文化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她希望海门的文艺事业能够一如既往地得到省文联和各级单位的关心支持,助推海门文艺再攀新高峰。

展览现场

开幕式后,周京新为海门地区的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作了一堂生动的辅导报告。

本次展览将于7月8日结束。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