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焕民,1930年,原名何国儒。 1930年生,浙江余姚人。现任中国文联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版画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美术展览馆馆长。1947年入国立北平艺专学习。1951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四十余年来,曾去西藏、甘孜、阿霸深入生活二十余次,并考察过北方丝绸之路。

李焕民 《初踏黄金路》54.3cm×49cm 1963年 木刻版画 中国美术馆

李焕民《初踏黄金路》草图

李焕民《初踏黄金路》草图

李焕民《初踏黄金路》草图

创作木刻《高原峡谷》197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收藏,《换了人间》获第五届全国美展二等奖,《长夜》获第九届全国版画优秀作品奖,《驯马手》获第六届全国美展银质奖。曾多次赴日本、德国举行个人画展。其作品曾参加法国秋季沙龙等几十个国家举国的美展。有四十次幅作品被国内外美术馆收藏。出版有《李焕民版画作品选》。1991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证书,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传略编入美国出版的《世界名人录》、日本出版的《中国现代美术家名鉴》、中国出版的《中国当代名人录》等辞书。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