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连在上海画坛小有名气,这不仅因为他是“德艺双馨艺术家”、“当代100名优秀美术家”之一,还因为他的画兼容南北,画风雄浑,许多作品在国际性、全国性赛事中获奖,深得读者好评,更因为他的创作风格近来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他绘画风格的变化震惊画坛、震惊了熟悉他画风的人。

李文连《生命》

当下,李文连已从传统的国画创作中勇敢地跳出来,在抽象与半抽象、似与不似中演绎新的绘画语言。他大胆打破传统绘画的框框,用现代绘画技巧与特有的表现手法,绘出有现代意味的画作。其画面布局是含有现代意味的,笔墨运用是融合现代手法的,理念变化是具备现代品位的,色彩调度是遵循现代审美意识的,具有传统绘画所没有的意韵。他的“颠覆性”作品是一种艺术的升华、内涵的升华、境界的升华、创意的升华。

李文连《树韵》

我看过许多人的画作,但最让我吃惊的还是李文连的“颠覆性”创作。观他的作品,我由衷地为他的创作勇气、时代理念和新颖创意叫好。通常,画家在创作生涯中要另辟蹊径、走出一条新路,都会在挑战前人的同时挑战自我,最终战胜自我。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李文连成功了。他在创作中化传统风格为现代创意,通过色彩变化来营造画面的视觉冲击力,通过线条变化来拓展作品的张力和弹性。他采用多种艺术手法,力求将平面透视化为立体透视、将传统表达化为现代表达、将传统理念化为现代理念,从而使作品内涵丰富,给人一种全新的审美情趣和视觉冲击。

我从李文连的新作中不仅能看出其作品本身的特色,而且还能体会到其内心的理想。他的理想就是创新绘画形式、探求绘画艺术内涵,从而为绘画艺术增添一些时代元素。李文连的作品为传统中国画艺术的当代发展做了新的注脚。从这个意义上讲,他的“颠覆性”创作具有重要意义。当然,画家为创作所付出的艰辛劳动也是不言而喻的。(文左二图均为李文连的国画作品,上者为《生命》,下者为《树韵》)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