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行  作者:刘小东  创作年代:1994  规格:175×120㎝

刘小东,1963年出生于辽宁。1988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1995年获该院硕士学位。现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

1990年代后,中国艺术界涌现出被称为“新生代”的年轻艺术家,刘小东就是一个重要的代表。他对现实的直接表现和对当下处境的深刻揭示使得他的作品具有不同于前辈的面貌。与1980年代的绘画相比,他以更加贴近生活的视角、更加朴素的手法、更加直接的语言,表现了他这一代人的整体精神状况和现实处境。他在一种不动声色和抽离主观判断的描述中坦陈普通生命的实际状况。他还着力构建画中人与画外观众的某种联系,特别是在近几年的创作中,他安排“入画”的人物与他同处某种有内在联系的空间场域中,如摄影“摆拍”的方式一次性完成创作,由于他高超的直接造型能力,画面中保有了“现场感”,透露出一种鲜活的视觉质量。《吃完了再说》就是这个系列中的一幅。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