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主旨宏大,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报告最具历史性意义的是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最具标志性的成果是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作出新的论断,最具战略性的部署是明确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最具建设性的举措是制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报告以旗帜引领方向,以目标凝聚力量,体现了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深度融合。伟大主题给全党以信心,伟大判断决定中国未来,伟大部署展现出光明前景,是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前瞻性指导性。

党代表张潇羽在人民大会堂前留念

10月18日上午,党代表张潇羽(左三)在党的十九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式上。中国网记者杨佳摄影

10月18日上午,党的十九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图为步入会场前,3位女代表(右一为张潇羽)手持十九大纪念邮票首日封合影留念。光明日报记者蒋新军摄影

 特别是报告中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论述,深刻阐明了中华文化发展繁荣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指明了方向。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作为中国文联系统的党员干部,是党的文艺工作的组织者和实践者,在经济全球化和文化多样化背景下,如何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新时代对接,如何组织创作体现中国元素、中国精神的作品,如何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推出具有东方意蕴的中国艺术,如何向世界介绍中国当代优秀艺术家和主流作品等,都是今后工作的着眼点与落脚点。进入新时代,文化的发展繁荣,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更加重大的意义,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文艺工作者必须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牢固树立起“四个意识”,自觉做中华民族精神的建设者、捍卫者,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不断铸就中华文化辉煌的伟大进程中贡献力量!

 作者简介:张潇羽,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党总支副书记、人事处处长。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