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山粮食巴札   作者:赵以雄  创作年代:1980   规格:52×52cm  材质:蔴布

赵以雄,1934年生。北京人,1955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1956年去石家庄毗庐寺临摹壁画。1958年在模式口法海寺临摹壁画。1959年去四川西部雪山、草地沿长征路线写生,收集文物,创作油画《过雪山》,为中国历史博物馆收藏。1960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分到北京市美术创作室。1975年借调到中国历史博物馆,第一次走上丝绸之路,到新疆天山南北、伊犁、昭苏、吐鲁番、喀什等地写生,为中国历史博物馆创作《天山》、《塞里木湖》、《野马渡》、《火焰山》等画。1981年《丝路套画》32幅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并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1989年赵以雄、耿玉昆赴日本东京,在世田谷美术馆举办《丝绸古道》展览并讲学。1991年赵、耿第二次自己驾驶汽车远行,考察了长城、西北丝绸之路、青藏香料之路、河西走廊、陈仓道、石门古道和蜀道,对西北丝路和巴蜀文化作了研究和探讨。

艺术心语:20多年来,我们凭着宗教般的虔诚,像古代的游方僧一样,以“一瓶一钵”的方式,17次考察了“丝绸之路”,行程数十万公里,作画数千张。1990年代初曾两次自己驾车全程考察了国内外的丝路,填补了我国丝路研究的空白。我们引以自慰的是:没有因艺途坎坷而虚度年华。 我们热爱丝路古文明和壮丽的山川,愿沿着先人开拓的道路,以“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精神,继续深入生活,提高素养,净化灵魂,为更好地描绘新的丝路尽一个画家的“寸草之心”。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