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涧美丽石窑山村  作者:庄言  创作年代:1942  规格:20×24cm  材质:布面油画

庄言,1915年生,江苏镇江人。早年曾入上海美专学习绘画。抗战时期任延安鲁艺美术部研究员,《保卫延安》画刊主编。1949年后历任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教授、北京画院副院长等职。早期创作以油画为主,曾事木刻,后期多为中国画书法创作。作品有油画《黄河饮马图》等。

 这幅作品是在抗战最艰苦的日子里所作的油画写生之一,反映的是延安抗日军民的生活。那的延安,仅能维持最低的生活标准,连油彩也是画家从边区外带来的,只能在自制的油画纸上画很小的画,油彩很薄,几近水彩。该画以土黄色为基调,表现了黄土高原上特有的风光。因各种原因当时只有庄言一人坚持用油画写生了陕北的风貌。1995年中国美术馆收藏了这批作品,从而填补了延安油画的空白。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