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创作班开学典礼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举行。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中国美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军,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展览部副主任董竟成、孙同和,创作班班主任李芳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美术家任艺、韦明思、翁乙超、赵岩、田野、韩羽彤、张众、阮利文、王一婷、冯瑜、张卉、魏义、孙娟娟、张存枚、管海龙、赵健、周璐、刘庆、杜武杰参加了开学典礼,活动由董竟成主持。

徐里书记对青年美术家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民族性。强调了文化自信的意义,并谈到作品的创作要有中国精神、中国气派、中国元素。第二,关注生活。青年美术家应到人民中去,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表达正确的价值观念。第三,要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分析。希望参加本届创作班的青年美术家能通过短暂而富有成效的学习,拿出自己最满意的作品。杜军副秘书长谈到,希望青年美术家们通过这个班能够提高自己的创作理念,遵守培训纪律和相关规定,沉下心来、认真钻研,为全国青年美展出精品、出力作。

全国青年美展是国家级综合性大展,不仅为青年美术家搭建了展示才华的重要舞台,更通过他们的优秀作品表现了青年一代的创新精神、创作热情和对社会的人文关怀,反映当代中国美术的新发展、新特点。展览旨在反映青年美术特性,倡导艺术创新的多样化,体现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培养和扶持青年美术家,鼓励青年美术家多出精品力作。在借鉴和坚持第五届青年美展的成功经验基础上,中国美协举办了第六届全国青年美展创作班,邀请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创作实力的青年美术家,集中在北京进行为期20天的创作研讨和草图观摩学习,并将聘请吴长江、孙景波、胡勃、何家英、李晓林、殷双喜、杜大恺、张子康、刘进安等多位专家为学员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还将组织学员到部队、新机场、地铁建设工地等参观、写生。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