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现代书画精彩纷呈,八大专题199件拍品,尽展中国近现代绘画丰富而瑰丽的风貌。

“同一藏家”专题包括长春园藏画、宛园藏画、太乙楼藏画等。齐白石《老少年》以大写意雁来红寓意健康长寿,又配以形神兼备的秋虫使画面显得生机盎然,为其晚年佳制。李可染《柳荫竞渡》上款张逸生为著名表演艺术家,画中牧童与牛亲密无间,柳条的随意舒展,体现了人们与春夏秋冬四时合序,传达出诗意的美感。

仕女  刘继卣 作

“流金岁月”专题收录了吴作人、李可染、叶浅予李苦禅四人的经典作品。吴作人《登峰》“融贯中西”,不仅强调西画当中的外形准确与体积感,而且又与中国文人画笔墨情趣相结合。另一佳作李可染《雨后斜阳图》,画中黄昏的美景宁静而飘渺,林木茂郁,雨后的夕阳闪烁着绮丽迷人的余晖。

“高山仰止”专题包括齐白石、黄宾虹徐悲鸿傅抱石四位大师的佳作。齐白石《花实各三千年》中桃花与寿桃虽都用没骨法写出,但其敷色却刻意经营,形成强烈视觉冲击,颇具匠心。黄宾虹《溪山深秀》是其画论之实践,笔墨苍润,层次自生,故曰“元气淋漓”。徐悲鸿《奔马》被杨善深先生评价为精作,独有一种精神抖擞、豪气勃发的意态。傅抱石《策杖探幽图》曾多次展览并出版,画中群峦叠峰,气势雄浑,令人目不暇接。

“纪念黄胄诞辰85周年”专题甄选其20件精品,以此缅怀这位艺术大师。《送粮图》上款为香港太平绅士罗德丞律师,笔墨构图可谓无意于佳而自佳也。《塔吉克舞》出版于《黄胄作品集》卷三,用速写的笔法刻画出少女与乐手的生动形象,抒发了黄胄对边疆人民的热爱之情。

“南张北齐”专题推出了张大千、齐白石二位大师的精彩作品,其中张大千《依竹仕女》作于1937年,仕女面容清新秀丽,弱质芊芊,与从敦煌归来后所画丰腴饱满、雍容华贵的仕女相比,另有一番风味。齐白石《墨牡丹》为晚年之作,笔墨更加纵逸,别有一种自由、天真而又老辣的意味。

“海上生明月”专题收录了5位近代海派大师的数十件精致作品,稚趣盎然。

 刘继卣是杰出的中国画家和连环画艺术大师,兼擅诸科,尤其是人物、走兽画造诣精湛,穷奇妙理。“博古通今———刘继卣”专题推出了其数十幅佳作。这组书画流露出一种专心和纯粹的气质,映射出刘继卣创作时惬意宁静的精神状态。

书法泰斗———启功”专题让我们在研读启功先生的书法作品中,感到书品人品融合一体的震撼力量。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