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大为是当代杰出的人物画家。80年代以来,他创作了大量的反映部队生活和草原少数民族风情的作品。这些作品无论是用细腻深刻的工笔画法,还是流畅潇洒的水墨写意画法,还是流畅潇洒的水墨写意画法,都有以其贴近生活的真实,生动优美的形式和奔放自如的笔墨,得到美术界专家前辈的称赞和广大群众的喜爱。崇高的精神境界、较高的艺术格调和品味与清新流畅、平易近人的艺术语言风格,形成他的艺术具有雅俗共赏的特征。这是当代艺术家中极为难能可贵的品质。

刘大为作品 以上2幅 出售 联系QQ138218888

刘大为自幼随父母移居内蒙,从内蒙师范学院美术系毕业后,做过工人、记者、走遍牧区草原,淳朴、善良、勇敢的蒙族人民和如诗如画的草原风情,在他心中生了根。1980年他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研究生班毕业,到解放军艺术学院任教,二十年如一日勤勤恳恳教学和创作,又是部队锻炼和培养了他,因此他的作品中有相当部分反映了战士们的生活与事迹。此外,草原人民的生活风情,也成为他绘画的主要题材。

刘大为是全能型画家,工笔重彩和水墨写意兼精。他的工笔人物画造型严谨,刻画入微线条流畅,刚健爽朗,风格清闲,完全摆脱了旧人物仕女画柔靡琐细的积习。他的《马背上的民族》正如一曲清新嘹亮的草原颂歌,把观众带到辽阔的草原,带到遥远的历史中去。他的获奖之作《晚风》,创作于1991年,刻画了邓小平的哲人、领袖和慈祥的祖父般的风范。人物形象刻画的成功使这件作品在同类领袖题材作品中出类拔萃,影响深远。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