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发上的一对  作者:拉尔夫·戈英斯  创作年代:1969  规格:132×113cm  材质:画布油画

拉尔夫·戈英斯(Ralph Goings),美国画家。1928年生于加利福尼亚,1953年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奥克兰特工艺美术学院,1958年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塞克门莱多国家学院,在塞克门莱多生活和工作。

 画面上是一对坐在橄榄绿人造革沙发上的年轻夫妇,妻子身体前倾,双手交叉地放在膝上,目光若有所思地望着前方;丈夫背靠在沙发上,右手拿一只高脚玻璃酒杯,杯中尚有残余的红色酒液。他的左脚放置在右膝上,保持一种轻松的姿态。我们看不到他的眼神,一副墨镜遮住了他的双眼。沙发的边上有一个鲜艳的红色靠垫,增加了家的气氛,也使这棕色调子的画面出现了一个亮点。

 画面运用照相写实主义的造型手法,所有的细节都刻划入微,沙发的质感和光影非常逼真。实际上,画家是用拍摄的照片为原型绘制的。画面把日常生活中极具平凡的一瞬间摄下,供我们观察和思考——这些极平凡普通的瞬间在我们的生活中几乎不被觉察地随时间逝去,甚至不在我们的记忆中留下任何痕迹。然而,它却是我们最真实最自然的生存状态。我们在这平凡的瞬间静静地体会时间的流逝,让思绪自由地恬息。

 戈英斯是美国照相写实主义的代表之一,他从七十年代中期开始从事于照片素材的绘制。他的作品在尽可能贴近与每个人密切相关的复杂现实生活的同时,启发了观众对日常生活的洞察力。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