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日下午,佛山美术界的盛会——首届佛山艺术三年展(西画方向)在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由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举办。共展出首届佛山艺术三年展(西画方向)提名委员会委员汤集祥、林永康、梁根祥、陆驰、黄茂强、陈长生,以及此次三年展提名参展作者陈海、陈嘉丽等20多位画家的78幅作品,作品兼具当代性、学术性和专题性,是一次佛山艺术家精品力作的集中展示。展览时间为2018年9月1日-9月25日。

 开幕式上,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常务副馆长谢练军表示,艺术馆自1998年建馆以来,作为政府举办的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一直竭力为佛山市民提供优质文化服务,提高市民艺术素养,展现佛山艺术风采。在建馆20周年之际,石景宜艺术馆策划佛山艺术三年展,希望为优秀艺术家们打造交流参与的平台,提供美育功能,树立美的艺术导向,并打造石景宜艺术馆精品展览、艺术研究、公共教育的学术品牌。佛山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首届佛山艺术三年展提名委员会专家委员、画家代表陈长生指出,佛山艺术三年展作为一场高水平高水准的展览,有利于展现佛山现代艺术成就,提升佛山艺术在国内外的影响,为佛山艺术现代化做出贡献。中国美协理事、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永对本次展览的举办表示了支持和肯定。

他指出佛山艺术三年展体现了石景宜艺术馆切实发挥提高全民审美的功能,扎扎实实做事情。本次展览作为佛山首个艺术三年展,为艺术家发挥各自的创作风格提供平台,值得借鉴和提倡。中国美术馆原副馆长、中国美协理事兼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广州美术学院中国近现代美术研究所所长梁江表示,本次佛山艺术三年展很好地体现了佛山美术家的精神,有利于发掘佛山优势资源,促进佛山文化建设和美学发展。广东省文联专职副主席洪楚平指出,石景宜艺术馆做了一件大胆、有意义且到位的事情,佛山艺术三年展为艺术家们向老百姓贡献艺术精品提供了条件,满足了现代文化发展中老百姓的心声。佛山市人大副主任麦洁华,佛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甘绮霞,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应如军等领导嘉宾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展览的开幕式

 双年展和三年展是国际当代视觉艺术最重要的展示活动之一,被喻为美术界的嘉年华盛会。其共同特点是着眼于世界或本地视觉艺术发展的前沿,努力展示当今美术发展的面貌,以反映当代人的生活、情感和审美走向。佛山地处珠江三角洲腹地,是岭南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历史上艺术名家辈出,当代的佛山艺坛也是群星璀灿。为展现佛山在艺术领域所取得的成果,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结合佛山艺术发展的特色,特别策划推出佛山艺术三年展,以期经过一至两届的努力,使之成为持续性的重要展事,成为佛山市的文化品牌和佛山市民的视觉盛宴。佛山艺术三年展,首届为西画方向,并计划以后一年办国画书法展,一年办雕塑、陶艺展。首届佛山艺术三年展(西画方向)从2018年元月开始策划,5月份由省市专家组成的提名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