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思聪,1955 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附属中学,1958 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曾得到李可染蒋兆和叶浅予、刘凌仓、李苦禅、郭味蕖等诸位名师指点,中国知名女画家今天小编要和大家介绍的就是这位女侠画家。

画家周思聪

周思聪水墨人物局部

说起女画家周思聪,年龄在七八十岁的书画人相信不陌生,在建国三十周年和北京美展中,画家周思聪的代表作《人民和总理》都是获一等奖的,可见画功实力了!

周思聪水墨人物局部

现代名家吴冠中都称她为真正的艺术家,她的艺术和人品在中国一流的!

书画艺术张卫村老师也特别喜欢思聪老师的画,在很多年前购得一幅收藏之!对周思聪人物画评价为惟妙惟肖,让人心旷神怡。文中的画便是收藏之作。

周思聪水墨人物局部

周思聪最擅长的就是水墨人物画,富有表现力,用笔清新,洒脱!不拘一格!比如《人民和总理》,《蒋兆和先生肖像》,《李可染先生肖像》等等。

周思聪水墨人物局部

接下来小编带大家看看卫村老师收藏的这一幅水墨仕女图吧,我们可以从下面的画看到方寸之间一位美女子作挑水状,笔墨用的并不多,却渲染出了那脱俗的挑水动作!其中的二片叶子更衬托出了画家的用笔的老到!题的是穷款!思聪写!这样对整幅画而言,实则有画龙点睛之意!看此画,和画中女子会让你感觉到亲切,看得特别舒服,这就是成功画家创作的作品的魅力。

此画作搁置在柜接近三十余载,相信这应该是周思聪巅峰时期作品吧!很想听听读者朋友对着画的评价,点评。

女画家周思聪英年早逝,天妒英才,在她盛年时疾病夺走了生命,带走了她那无穷的创造力!让喜欢她画作的你我再也看不到他那出类拔萃的经典作品了。

在当代的著名女画家中,思聪老师是最杰出的,小编以此画,此文缅怀这位女画家,愿天堂没有疾病!愿您的画让喜欢书画的朋友有所感悟!

附上《人民和总理》人民和总理 

周思聪作品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