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克新   男,1936年8月生,江苏省南京市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江苏分会会员。写这篇文章源于整理家里的书画作品,我这个人做什么事情都不是很讲究,唯独对书画篆刻比较痴迷和钟情,所以家里大大小小柜子啊,大小画筒都放着那些各地书画朋友赠予我的和我收藏的书画作品。

臧克新书法作品

今天翻到这件书法作品(如图),说实话收拾的不算好,宣纸有些泛黄和损坏了,如果论品相的话只能算八成新,但并不影响我对这幅作品的喜欢。就从作品上的这一句“艺海藏龙,书山卧凤”就能让让你爱不释手了。当时收到的时候别提多高兴。

臧克新书法作品局部

“艺海藏龙”诚然,喜欢书画艺术的人,或者其他艺术的人群,都是遨游在艺术的海洋中,而在这个领域的能人高手更是人才辈出,有带“官”的国家认可的书画人才,比如全国的国家级或者省级市级书法协会美术协会,还有民间的那些书画家,我所知道的,在江苏的宜兴这小城就藏了很多的大龙,因为紫砂行业,做紫砂的出色的人哪个不会点书画呢?……

臧克新书法作品局部

今天我们讨论的不是紫砂,是书法,那我们言归正传,还是来说这一幅书法作品吧!这是一幅行书作品,上下对称,每一句第一字和最后一字更是刚好都是繁体字,在章法布局上更易于把握,用笔老到,且自然,看不出拖泥带水的痕迹,远远的观看会有种有书法入境的感觉。如果让我评价给分我会比那些丑书给的分数高,这一件作品给7.5分。

臧克新书法作品局部

我拿到这幅作品的时候那时我才20岁不到,认识这个书友还是通过中国书画报,那时候我在中国书画报上曾刊登过交换书画的方式来以书会友,承蒙老先生不弃,以此书法赠予我,我不负先生之望,作品保存至今,也是在这行业工作至今。

臧克新书法作品局部

不知道读者朋友中有没有同道认识这位老先生的,不知道这位老先生身体现在可安否。

臧克新

朋友们一起来聊聊您对这幅书法作品的看法吧。(本文作者:张卫村)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