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柏九鹤图  作者:郎世宁  创作年代:不详  规格:168.3×95.5cm   材质:绢本水墨设色

郎世宁(1688-1766),意大利耶稣会士,画家兼建筑家,清康熙五十四年(1715)为传教士来到中国,到京后约于雍正元年(1723)被招入内廷供奉,成为宫廷画家。善画花卉、走兽、山水和人物,尤工画马,参酌中西画法、设色艳丽,精工细致,自成一家。曾参与增修圆明园建筑工事。所作大多以西画法入绢纸,略参中法,以写实为工,专注形似。他将欧洲的绘画品种和方法传授给中国的宫廷画家,为中西文化艺术的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颇得皇家青睐。去世后葬于北京阜城门外。

此图为绢本设色,苍松挺立巨石之旁,郎世宁参照西洋绘法,皴擦不明显,但有较好的立体感。九只羽毛绚丽丰润的仙鹤绕松而嬉,或追逐,或振羽,或梳理,或盘旋,神态各异,生动逼真。地面画有各种花草,各具其态。古松苍劲挺拔,干枝弯曲,松根裸露而且盘根错节。全图洋溢着祥和气氛。此画用笔、用墨、敷色等与传统中国绘画有较大的差别,郎世宁参用西洋画法,以明暗渲染出立体感,造型准确,质感逼真,可见其高超的写实技巧。画面右下角,有作者题款“臣郎世宁敬画”六字,上钤三印,文不清。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