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钟馗图  作者:周璕  创作年代:不详  规格:189.5×97.6cm  材质:绢本水墨

周璕(1649—1729),字昆来,上元(今南京)人。按读画辑略作“河南嵩山人,后入江宁籍”,历代画史汇传引画徵录作“号嵩山”,考画徵录无此三字。

工人物、花卉、龙马,其画龙烘染至百规。以拳勇名,尤精峨嵋枪法。尝画龙,悬黄鹤楼索值百两。有武弁欲强夺,与斗不胜,闻之丁制府师孔,一见赏之,畀百两不受。曰:“非必得金,聊以岘世眼耳。遇知己,当为赠。”由是知名。

所著人物、笼马、松柏、牡丹诸说,皆能独出己见,不肯剿袭前人一语。雍正七年(1729)与同志张天来等,准备在长江流域策划巨大之农民起义。为监生于汇泄露,遭官府迫害,卒年八十一。有《铁骝图》、《墨龙图》,现藏南京博物院。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