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峻,1964年出生,江苏滨海县人。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画专业。作品被编入《中国现代美术全集·书法卷》、《当代书法名家作品集》。先后被评为全国十大青年书法家第一名、全国书法十大年度人物,中华文化十大年度人物等。其书法作品先后荣获中国书协举办的各项书法活动全国奖、创作奖、最高奖等奖项。

管峻 草书作品

管峻 草书作品

本期名家介绍,是管老师,名管峻。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院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团成员兼书画委员会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荣宝斋特聘书法家,余秋雨大师工作室特聘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

管峻 楷书六条屏

科学巨匠爱因斯坦有句经典名言:“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大数学家华罗庚也有这样一句至理名言:“天才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勤奋。”现供职中国书法院院长的管峻就是从童年起步,热爱书画,坚持不懈,执著追求,从而不断登上高峰。

管峻有三个哥哥、两个姐姐;按男丁排行管峻为老四,实为老幺。家里人喊他“小四子”。在很小的时候就被誉为书画天才少年。

管峻 楷书六条屏

管峻出身贫寒,却像是获得了某种神秘力量的启示,从小喜爱写字、画画,父亲有一支笔,他趁着父亲回家休息时就拿过来涂画书写。在他十二岁时父亲因病去世,那支笔就成了父亲留给他的唯一遗产。几年后,这支笔不小心掉在柴禾中被焚烧了。这整个过程,像是一个以笔为图腾的祭奠仪式,预示着管峻此生,将创造出一番与笔相关的宏大事业。

管峻 楷书

管峻 楷书

管峻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院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团成员兼书画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他先后被评为全国十大青年书法家第一名、全国书法十大年度人物,中华文化十大年度人物等等。其书法作品先后荣获中国书协举办的各项书法活动全国奖、创作奖、最高奖等奖项。在书法家中,他不是专长一种字体,真、草、隶、篆、行,他诸体皆备,是中国书法界获奖的大满贯。他注重中国传统人文精神,以虔诚的心性守望传统,孜孜不倦地追寻传统艺术的古雅与神韵。他的楷书遒美精绝,草书凝炼逸达,隶书古色古香,行书灵动安详。书法创作之余也兼擅工笔人物、花鸟,笔意翩翩,脱尽俗态,有高逸出尘之致。他学书唯勤、养心唯静、做人唯诚,他喜爱书画出于本真,没有任何功利,对当代书法的种种主义、流派也始终抱着超然的立场。

管峻 隶书作品

2016年11月17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心筹备仪式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巡礼》丛书发行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江苏滨海人、著名书法家管峻当选“大国非遗工匠文化大使”,成为书法界唯一入列的“非遗大使”。

管峻 小楷作品

以上是对管老师的简单介绍,读者朋友那么跟书画艺术网一起欣赏老师的书法作品吧。欢迎投稿,欢迎关注我们。

管峻 隶书 篆书

管峻 小楷作品

更多精彩的书画内容,更多的书画人物介绍,请关注:书画艺术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