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在成长  作者:宋贤珍  创作年代:1964  规格:100×166cm  材质:布面油画

宋贤珍 女,1934年10月生于上海,江苏溧阳人。浙江省画院专职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代表作《东方欲晓》《飞雪迎春》《蚕宝宝》《呼伦贝尔夜》等。

1949年在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创办的上海育才学校学习油画,1953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华东分院,1958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油画系。后任浙江省湘湖师范美术教员,1970年调任浙江展览馆美术创作员。1964年全国美展展出了早年的代表作《她们在成长》,受到了美术界广泛的关注,并被中国美术馆收藏。1979年应邀赴甘肃师范大学美术系讲学并赴甘南藏区生活和创作。1970年创作《东方欲晓》。1976年创作《飞雪迎春》。1984年《蚕宝宝》获第六届全国美展优秀奖。1987年《呼伦贝尔夜》入选首届中国油画展。1989年《布利亚特女人》入选第七届全国美展。90年代后多以江南妇女题材为主创作风情画。代表作有《倚到啥地方去!》、《春花》等。1980年在兰州、杭州两市举办“藏区风情双人联展”。1984年调浙江画院,为国家二级画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1986年作为浙江省美术家代表团成员访问日本,作品参加“琉球——中国交流美术展”。1987年在巴黎“中国之路”举办个展,并参加在里尔市举办“中国画家十七人画展”。近些年来多以江南水乡和少数民族为题着意研究中国民族民间色彩的朴素的人物造型。作品以其抒情的意境、豪放的笔触、浓郁的色彩创造了鲜明的个性。作品在法国、美国、日本、东南亚地区展出并被收藏。出版有《中国当代艺术家画库——宋贤珍油画集》。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