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放牧  作者:司徒乔  创作年代:1944  规格:36.8×53.8cm  材质:纸上粉画

司徒乔(1902—1958)生长在广东的凭着他的天赋和对绘画艺术的热爱,少时即拿起了画笔。1924年,求知若渴的司徒乔到了北京,创作了一批反映当时社会生活的作品,得到了鲁迅先生的称赞并收藏了其中的两幅。1928年,远涉重洋,投到了巴黎的写实主义大师比鲁的门下,开始正规地学习绘画艺术。然而拮据的经济状况使他仅学了半年便辍学,后经美国回到了祖国。此后创作出大量现实主义题材的风格不同的油画、水彩、粉笔速写等绘画作品。

 1944年至1945年,司徒乔到新疆进行了半年的旅行和写生,完成了各种作品达250余件。有感于西北的风土人情,这一些作品的基调都是热烈而明快,清新而优美,其中《天山放牧》绘于浅灰色的水砂纸上,在蓝色和白色的交响中,表现了初春的天山牧场解冻时的情景。明丽的色彩和线型节奏也无不流淌着画家的激情。画纸的背面题有“未完成的画”,虽然此画带有速写性质而未尽其意,却也保留了“未完成”的生动感。画家逝后,其夫人冯伊湄以《未完成的画》为题撰写了司徒乔传记。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