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陵卫  作者:俞云阶  创作年代:1948   规格:38.2×50.3cm

俞云阶(1917.1—1992.5),现代著名画家。江苏常州人。其毕业于中央大学艺术系,师承徐悲鸿等名家。1955年入苏联油画家“马克西莫夫油画训练班”进修。1957年被错划“右派”。1960年起在新创立的上海美术专科学校执教。1979年经彻底平反,为上海油画雕塑院一级美术师、艺术顾问,上海画院兼职画师。1980年应邀赴日本讲学。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市美术家协会理事,上海交通大学艺术系、上海师范大学美术系、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兼职教授。代表作《嘉陵江边》、《巴金像》等。出版有《俞云阶油画辑》、《俞云阶中国画、油画作品选集》。

油画代表作有《嘉陵江边》、《吾国吾民》、《笛声》、《孵》、《巴金像》等。画风写实,注重表现现实题材。1956年所作油画《日日夜夜》,是新中国首次入选法国(巴黎)春季沙龙的作品。1982年与夫人、油画家朱怀新在上海、南京、福州、南昌等地举办双人画展。1987年在上海美术馆举行“俞云阶油画中国画展览”。出版有《俞云阶油画辑》、《俞云阶中国画、油画作品选集》。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