苒苒青芜春露浓李曌

醉清风秦铭

清风也有轻狂意方姝

漫步水乡吴新荣

在中国艺术迅速发展的美术领域中,浮躁的文化背景,使得中国传统绘画艺术美的精华出现了模糊的状况,许多创作者以追求单纯的画面形式为目的,淡化了中国画以笔墨、线条为结构的造型理念,动摇着传统中国画的根基。

  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国画研究生的毕业作品展,向大众展示了他们学习期间对中国画的理解及其思考。这些莘莘学子在三年的研究生学习阶段中,沉下心来,专心攻读,勤奋刻苦。他们深知攀登中国画艺术高峰的过程是马拉松赛跑,而不是百米冲刺。无论外面的艺术市场炒得多么火热,声音多么巨大,他们仍然坚持中国传统绘画艺术的研究与创作,在传统

笔墨基础上苦下工夫。然而,中国画并非仅是一门技艺,而是中国文化体系中有机的一环。对于中国画的学习和研究,应该是建立在完整的中国文化架构基础上,他们注重积淀文学底蕴,汲取其他艺术表现形式的精华,在自己的艺术创作中描写着一花一草,在笔底展开一个美丽的世界。

  这些画作同时也体现了同学们对中国画发展多元化现状的认识,在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深入生活、表现生活,使艺术作品能够真正地具有时代性、地方性、民族性和生命力。作为导师看着他们一步一个脚印的研学历程,看着各呈面貌、彰显个性的毕业创作,我感到由衷的欣喜。相信他们继续能以这样的平常心在中国画创作中追求探索,日积月累,必定厚积薄发。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