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中国梦•燕赵雄风——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新闻发布会在中国文联召开。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非遗中心主任连辑,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云驹、副秘书长郭希敏,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军,河北省文联副主席、美协主席祁海峰,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展览部副主任董竟成,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理事、时代书画报社社长、河北名家书画院院长、内蒙古时代书画院院长、深圳市时代书画院院长李东辉,河北省文化厅艺术处副处长刘浩林,时代书画报常务副社长吴广雨以及多家媒体记者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发布会由董竟成主持。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雄安新区成立一周年,为进一步光大燕赵文化,展示河北亮丽风采,助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时代书画报、河北名家书画院承办了此次展览。

 向云驹副理事长表示,展览凝聚了中国梦的主题,是一个主题突出、时代特色鲜明的活动。近年来,中国梦主题活动在各个艺术门类中相继展开,美术界举办这样一个展览,也是具有代表性的,通过中国画、油画来记录现实、记录影像。将展览与中国梦的主题相结合,一方面展示了中国画这一中国特色文化,另一方面展现了油画这种外来艺术形式在中国的落地生根,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中西结合。本次展览以燕赵雄风为题,突出中国梦的大主题,是一个很有特色的艺术切入点。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云驹讲话

 杜军副秘书长杜军表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雄安新区成立一周年。为进一步光大燕赵文化,全面展示河北生态、人文、发展之风貌,此次展览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审美追求,讲品味、将格调,具有思想性、艺术性的作品。同时也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国家设立雄安新区,展示河北壮美大好河山。届时,将组织美术家在河北部分地市进行采风写生,以此创作出既有生活底蕴,又有艺术高度的精品力作。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军讲话

 祁海峰主席表示,近年来,中央加大了对优秀传统文化的扶持力度。提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本次展览将着力展示河北亮丽风采,助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增强河北文化软实力。

河北省文联副主席、美协主席祁海峰讲话

 据吴广雨副社长介绍,此次展览以“讴歌中国新时代,描绘河北好风光、讲述河北好故事、传播河北好声音、展示河北好风尚”为总要求,以全面展示河北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为主基调,以传统美术文化形式,以展览展示为平台,结合京津冀一体化建设,聚焦主题、展现河北新时代、新形象。

时代书画报常务副社长吴广雨讲话

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展览部副主任董竟成主持新闻发布会

 据悉,活动将组织全国书画名家和参展艺术家在河北省部分地市进行采风学习创作,预计于12月开班授课。展览将于2018年7月—8月在河北省部分地市举行。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