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靖宇将军  作者:胡悌麟  创作年代:1984  规格:180×164cm  材质:布面油画

胡悌麟,1935年生,江苏镇江人。1949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4年考入东北美术专科学校油画系,1957年东北美术专科学校绘画系毕业。

杨靖宇将军是一位在东北家喻户晓的抗日英雄,1940年在抗日战争中壮烈牺牲。作者突破了惯用的通过战斗场景正面表现英雄事迹的手法,而从一个新的视角,通过描写英雄的悲壮结局对观者的震撼,突出了英雄虽死,精神永存这一主题。作者也没有整容般地美化英雄的外表,而用粗犷犀利的笔法,通过狼籍的雪地、凄寒的色调、如麻似刀的线条真实地营造出悲壮的气氛,使观者产生忧伤、激愤的情绪。作品对英雄人物的突破性表现得到了当时美术界认同,在第六届全国美展中评为铜奖。

 胡悌麟,1935年生,江苏镇江人。1957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后分配至吉林艺术学院任教。现为该院副院长。代表作品有《万水千山》、《孤儿》等。贾涤非,1957年生,吉林省吉林市人。1983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现为吉林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代表作品有《收获季节》、《阳光·温泉》等。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