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教师的工作台  作者:刘昌明  创作年代:1989  规格:89×100.8cm  材质:综合材料水彩画

现代水彩画的创作在继承传统水彩画的技法,延用传统水彩工具材料的同时,为追求作品的真实感或特殊效果,画家又加进了许多其它的表现手法。《一个教师的工作台》便是利用了拼贴和传统水彩画写实的手法相结合创作的现实主义作品。 

刘昌明,出生于1952年的刘昌明拥有数年农村生活的体验,他对乡村教师的工作和生活境况极为熟悉。1985年,已于赣南师范学院艺术系毕业并留校任教的刘昌明为参加华东区教师美术展览,创作了油画《一个教师的工作台》,在展览中获奖。然后对作品艺术语言和形式进一步完美的追求,促使他去寻找一种更具自然真实的艺术语言和形式来体现他所熟悉的东西。于是他“用水彩工具,用综合材料进行制作创造,丰富画面语言,使画面尽可能呈现自然状态”。

在这件画风谨细的作品中,作者向观众展示了一张极为简陋陈旧的办公桌,桌上诸多经过精心挑选却繁而不乱的物件,尤其是那只老花镜、红色墨水瓶、停电后备用的煤油灯,以及墙上贴的发黄的旧报纸(现成物)和它被煤油灯熏染的痕迹,无不传递出一位呕心沥血、任劳任怨工作在讲台上的乡村教师的工作和生活内容,达到了一种“言有尽而意无穷”的艺术效果。尽管学院派的专家们对其水彩语汇仍有所期待,但也无不受其感染,并将此作评为第七届全国美展银奖。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