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图  作者:吴毅  创作年代:1993  规格:95×109cm  材质:纸本丙烯中国画

吴毅曾师从刘海粟,老师豪放,洒脱的画风对他影响很深。他曾对传统笔墨下过苦功,同时又大量吸收西方艺术的营养,溶中国画的笔墨气韵与西画的色彩律动于一炉,创造出颇具个性的点、线、色、墨酣畅交融的现代山水画。这幅《早春图》构图饱满,色彩浓烈,线条流动于画中,宛如一首动人的乐曲。

 吴毅,1934年3月生于日本横滨的一个华侨教育世家,祖籍广东珠海。1948年回国,1962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中国画专业。1979年任南京书画院专职画师。现旅居美国。

旅美廿六载的著名国画大师吴毅先生携夫人著名人物画家沈蓉尔女士。在华东饭店经理吴胜祥先生陪同下,造访了座落在乌龙潭公园内的华艺传媒机构。吴先生、沈女士受到华艺传媒公司董事长、书法家刘云虎先生及中青年书画家鲁迟、张仪、高瑞生的热情接待。吴先生与大家谈艺论画。讲述他在美国开展艺术活动与文化交流的心得。畅谈了中西方文化差异与绘画本质。提出了以中华本民族传统为根基兼汲西方艺术语言的创作见解。并展示了他在近年来创作的水墨山水图例。令听者收益匪浅,大开眼界。席间吴先生欣然提写了“聚仙阁”三字,作为此雅聚之留念。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