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讴歌祖国发展新成就,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书画艺术繁荣,9月8日,“2019·大美观音山”首届全国中国画山水作品展在广州艺术博物院举行了开展仪式,并将参展艺术家的艺术成果进行展览,吸引了众多美术爱好者以及学生前来参观、学习,也吸引了一批画家前来鉴赏、交流互动。本次作品展是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东莞观音山书画院承办。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美协理事、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活动管理处处长杜松儒,中国美协理事、广东省美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永,广东省美协副主席、广州美院中国画学院院长张彦,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蔡拥华,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广东楹联学会会长、中国观音山书画院院长、广东楹联书画院院长邹继海,广州美院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庞国华,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主任陈景玉。开幕式上,邹继海、张彦、蔡拥华、王永、杜松儒分别致辞。

 现场展出的作品中,题材多样、风格各异,更有部分作品以东莞观音山为创作题材,用笔墨阐述了观音山的风土人情,从而使得展览呈现了多样化风貌。

开幕式现场领导与嘉宾合影

 此次作品展截稿时共收到全国各地参展作品4300余幅。2019年7月,由中国美协邀请全国各地权威专家评审,本着客观公正、尊重艺术、创造价值的初衷在广州艺术博物院对483幅作品进行复评,最终313幅作品脱颖而出,其中58幅作品获得入会资格。

 纵观这次作品展的众多作品,都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精湛的艺术性,内容千姿百态,形式丰富多彩,深情讴歌了时代风貌。其中本次活动承办方是位于东莞樟木头的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坚持打造观音山的文化品牌,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逐步将观音山打造成为一座旅游名山、文化名山,并以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为“画笔”激励和引导全国各地的画家创作出反映当代中国美的山水画作品,深受众多画家的青睐和广大游客的喜爱。

 从启动、组稿、初评和复评的工作,“2019·大美观音山”首届全国中国画山水作品展能取得圆满成功,得益于主办方,承办方和协办方的精心策划、得益于画家们积极参与、得益于评委们的严审把关。 

 展期从9月7日持续至9月13日。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