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鸟鸣涧》

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研究院会员张新宝,1946年出生于淮河之岸的安徽省颍上县垂岗小镇,少年时便喜爱书画,耕田放牛的劳作之暇,他常以荻根苇秆作笔,湖地河滩当纸,书写蓝天白云下水色湖光中的景致。淮河夕照、白帆点点,舟楫争流、渔歌唱晚都赋予了张新宝创作的激情。

上世纪70年代初,张新宝应征入伍,从戎于南京军区后勤分部。他先后担任新闻宣传干事、指导员等职,习文练兵之余,他痴心书法,笔耕不辍。在锤炼军事才干的同时,增长了书法技艺,用笔把绚丽的青春、火红的年华都写进他的军旅生涯。

岁月如歌,进入耳顺之年的他,从岗位上退了下来,但手中的笔却依然挥洒着当年的风采。老年大学,有他勤奋临帖摹碑的身影,他兼职当起了业余书法讲师;茶肆小楼,有他谈古论今品评书法的笑语,他主动办起了书法沙龙,与友人赏书品茶,切磋技法。他还创办了“夕阳红书法班”,鼓励老年朋友积极踊跃地参加一些全国性、地方性书画大展。

风雨中历练,平凡中跨越。张新宝以他朴实、淳厚的品行勤奋悟取书法的真谛。他最爱颜真卿等大家名帖,临汉简摩崖,摹碑林石刻。多年来,张新宝还涉猎史学、文学、美学,练就文字功底,也丰富了书法创作的内涵。他写了近百万字的文章,常见诸报端,文风朴实大气,语言生动洗练,他辑录文稿成册,出版了论文集《淮河听涛》。人到老年,他的书法技艺更见真力,作品多次在全国性的书法大展中获奖。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