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的青年,正以90年的回溯,以未来10年的寄语,开启了一个关于未来的童话”。2018年5月24日,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热力袭人,90岁的中国美术学院迎来了“寄言2028”——中国美术学院2018年毕业创作展。本次大展在中国美术学院的新地标——普利兹克奖得主阿尔瓦罗·西扎设计的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门口盛大开幕,就此拉开2018年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展示周的序幕。

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田宇源、香港特别行政区驻浙江联络处主任廖凤娴、香港特别行政区驻浙江联络处副主任罗馨儿、浙江省美协副主席、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名誉院长何水法、海尔集团副总裁李占国、澳门艺术博物馆策展研究部主任吴方洲、福建省屏南县政协主席周芬芳、屏南县副县长余兆钢、浙江省仙居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骏,我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钱晓芳、许江、胡钟华、孙旭东、刘正、杭间、高世名、应达伟、傅巧玲、徐国强,原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著名油画家肖峰、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宋建明、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学院老教授吴山明、中国美术学院老教授闵学林、我校学术委员会成员、媒体界、企业界朋友,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毕业生指导老师、毕业生家长以及本次展览的主角——中国美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王赞主持。许江在开幕式上讲话,教师代表、中国画书法艺术学院潘汶汛老师、学生代表、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毕业生朱琳、设计艺术学院毕业生李玉分别发言。于永明宣布毕业展开幕。

许江在讲话中回望了九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等2018年重大学术活动。他说,一个优秀的大学应该有一群优秀的青年,一个响亮的美术学院必须有响亮的毕业季。毕业季为什么令我们感动?因为有青春亮色而可贵,因为有未来希望而可望,他以诗句“浓浓赤子意,脉脉望境心,戊戌毕业季,共书国美情”赠与全体毕业生们,表达了真切的祝贺与祝福。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讲话

 教师代表潘汶汛回顾了毕业生毕业创作的过程,她说“劳作勤上手,哲思浸肝肠”,毕业不是结束,而是展望,期待毕业生们由此展开更令人瞩目、更灿烂的艺术未来。

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宣布展览开幕

 毕业生代表朱琳与李玉表达了对母校与老师、同学的感恩。朱琳寄言十年后的2028年,希望毕业生们能永葆初心,砥砺前行,以母校校训为精神圭臬,继续为艺术战!李玉与大家分享了他与美院的草木情缘以及他求学、创业、生活的感人故事,以“工作、生活即艺术”的理念与大家共勉。

 开幕式现场,今年校庆的标志物——以1928年建校时的校方信笺为形象灵感、寓意中国美术学院建校90周年的九重红门和“9”字型T台上,三十位领导、嘉宾、师生以及来自美院附小的学生,现场书写“国美最美”书法作品,与此同时,设计博物馆外墙上投影裸眼3D动画,充分展现了传统与现代的完美融合。

 中国美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共2505人,其中本科生1717人,各层次研究生492名,艺术设计职业技术学院2018届专科毕业生296人。2018届全校本科毕业作品共计4000 余件,毕业作品分布在南山、象山校区的美术馆、潘天寿纪念馆、体育馆和其他公共空间、各教学单位场地共约1.5万平方米的展示空间,以及位于上海张江的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毕业创作展示周为5月25日至6月2日。展示周结束后,将按照各专业教学单位毕业生人数,根据金银铜奖的不同比例分配,遴选出优秀作品共计374件(金79,银112,铜183),参加6月6日至11日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南山校区)的优秀毕业作品展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