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阳朔公园》(见图一)描绘的是阳朔公园中的西郎山。西郎山也叫屏风山,山石结构丰富,变化多端,上面生长着不少树木,大部分山石结构看得很清楚。这幅写生作品以重墨勾皴山石,以淡墨点树。山石大部分着以螺青色,亮部着以赭石色,树木和平坡用翠绿色加少许藤黄染出。

《阳朔公园》

 我的《象山清夏》(见图二)表现的是桂林象山的一部分。

《象山清夏》

象山的轮廓、石纹虽然都很清晰,但写生时仍要进行概括、取舍。要把它分成几部分加以勾皴,不要画得过于繁琐。皴、染完山石后,等墨色干了,再着以汁绿,要留出画树木的地方。山上的层层树木可用点子点出。

待汁绿干后,再罩一层薄翠绿(略加藤黄),这样整个山上的色彩就会很亮。近处田地着以冷暖不同的翠绿色。水中倒影先以淡墨画出,干后再着以淡汁绿色。等山石和倒影的颜色都干后,再以三绿画翠竹。(14)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