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小艇  作者:王肇民  创作年代:1958  规格:27.1×39.1cm  材质:水彩画

王肇民安徽萧县人,中国著名美术家、美术教育家,他对于素描、水彩、国画油画无不擅长,而且善作古体诗词。以素描、水彩为专业。

王肇民1908年出生于以“国画之乡”著称的安徽萧县,少年时即显出极高的艺术天分。1929年考入杭州国立艺术院,后因参加“一八艺社”的进步美术活动而被学校开除。继而转学国立北平大学艺术学院西画系,并继续宣传和教育工作。1958年,到广州美院任教, 致力于美术史教学和“中国的水彩画”的研究创作。

 在他看来,水彩画就是通过线条和色彩来抒发画家的思想感情的艺术。他坚持“真实则美,有力则美”的艺术观和造型观,并以力感为个性特征成为水彩画坛的翘楚。在他那集国画的笔法、油画的色彩、素描的基础为一体的水彩画中,可以领略到写于真实的自然却非一般的写生,而是富于魅力和现代感的再造世界。画家多取材于花卉与静物,而此幅风景因较少面世而独具一格。在《珠江小艇》中,画家以粗犷有力毫不迟疑的笔法,用炭笔速写般地勾画出画面上近景、中景的船只和远景中建筑物的轮廓,略施单纯、明确、肯定的色块和笔触,或廖廖几笔淡彩,而留出大片空白以示晴朗的天空和清澈明静的水面,遂具中国画意味,正如画家所期:“状难言之景列于前,含不尽之意溢出画面”。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