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珏,女,1937年12生, 河北玉田人。擅长中国画。 1964年广州美术学院国画系毕业后留校任教,1972年任广东省文艺创作室美术组创作员,1977年后历任广东画院专业画家、副院长、代理院长、院长,一级美术师。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中国画艺委会主任、广州美术学院兼职教授,第八届、九届全国政协委员。

王玉珏 悠然 纸本设色 122cm×200cm 2007年 广东画院藏 局部

1964年我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正赶上“四清”,我随学院工作队到了阳江、阳春,一干就是两年,紧接着是“文化大革命”十年、“五七干校”四年。所有这些耗去了我最精华的创作时光。所以,我创作的工笔画不算多,但投入了相当多的精力和热情的,至于成功与否见仁见智,但个中苦辛却唯我自知。如《乡村医生》、《农场新兵》、《卖花姑娘》、《冉冉》等,都是工笔人物画,这是群众所喜闻乐见的绘画形式。为了更好地表达我对新时代、新生活的感受,突出体现一个“新”字,在运用中国画传统技法和借鉴外来画种技法上,我作了一些尝试和探索。虽然创作年代不同,但关注新事物、表现青春的活力与社会的变革,始终是我的兴趣所在,也是我创作激情的源泉。

王玉珏 悠然 纸本设色 122cm×200cm 2007年 广东画院藏 局部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