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郊外  作者:谌北新  创作年代:1988  规格:25×27cm

 谌北新(1932年10月20日) 原籍江西南昌,生于北京。 1953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绘画系。1957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训练班。
谌北新的画具有写意的特点,印象派的色彩与水墨画和草书构成他绘画的特色。
谌北新(1932年10月20日) 原籍江西南昌,生于北京。 1953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绘画系。1957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训练班。自1953年至今在西安美术学院工作。 1955年被选送中央美院马克西莫夫油画训练班深造。他的作品曾参加莫斯科第七届世界青年联欢节展出,还在荷、法等国举办过油画展。20世纪60至70年代,他参加了“秦文美”创作组(陕西省文化局美术创作组),这个创作组画的不少毛主席与陕北人民在一起的大型油画,在全国广有影响。他在“秦文美”有“改天换地的专家”之称。所谓“改天换地”,就是调整画面中天与地的色彩关系。这是把握整幅油画色彩倾向的关键环节。1959年到西安美术学院任教,是西安美院教授、油画系主任,1988年在法国巴黎及荷兰安托芬市举办个人画展。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美协陕西分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壁画艺术委员会主任,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出版有《谌北新油画风景习作辑》、《谌北新风景油画选》、《谌北新油画作品》、《谌北新——当代油画家写生集》。 编著有《中国高等美术学院教材——素描分卷、油画分卷》等。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